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
——许达哲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 毛伟明李微微乌兰等参加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0时17分35秒 编辑:张米

5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许光达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并主持召开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王成、吴桂英、刘莲玉等参加。

在汨罗市弼时镇,许达哲、毛伟明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任弼时故居,接受“三怕精神”洗礼。走出故居,中心组成员还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听取“党和人民的骆驼”专题讲解,了解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来到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许光达故居,在“让衔碑”前,中心组成员聆听了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随后参观了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馆并瞻仰故居,听取“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专题讲解,进一步了解了许光达大将为革命事业、国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任弼时纪念馆会议室,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谢建辉、冯毅、李殿勋、吴桂英先后作交流发言。基层党员代表汨罗市弼时镇党委书记吴艳平,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竹林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素萍在会上发言。

许达哲指出,我们实地感悟任弼时、许光达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就是要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崇德与明理、增信、力行贯通起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许达哲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道德风范,切实增强学史崇德自觉性主动性。崇德彰显党的人格力量、凝结党的精神谱系、体现党的自我革命、关乎党的政治本色。结合党的百年历史来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以道德力量赢得人心、凝聚人心,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当前,面对“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五大风险”,我们一定要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提升道德精神境界;一定要坚守住共产党人的“德”,更好抵御各种风险挑战,更好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许达哲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切实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讲政德,守“三严三实”之“德”和“四有”之“德”。要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永葆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永葆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做严以律己的清廉人。

许达哲强调,要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要学以明德,带头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行以砺德,带头践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动真格、重实干,下真功、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围绕实施“三高四新”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要俭以养德,带头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崇尚和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自觉抵制贪图享乐、奢侈浪费的陋习,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让艰苦奋斗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要思以检德,带头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以先辈先烈和优秀党员为镜子,在见贤思齐中锤炼党性,在对标对表中校正偏差,做到既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又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要廉以正德,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我改造。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住“关键少数”,持续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各种不正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