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乌兰:齐心协力谱写“山乡巨变”新时代篇章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1时48分11秒 编辑:张米

6月8日,联点帮扶安化县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谋划好、推进好,齐心协力谱写“山乡巨变”新时代篇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讲话。

乌兰强调,要牢记使命、胸怀全局,从全局高度、整体角度、双赢维度统筹谋划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把握重点、发挥优势,在帮助发展乡村产业上多下功夫,助力拉长产业链条,推进产业融合,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在帮助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多创新,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要在帮助培育乡村文明新风上多出实招,推动农村移风易俗。要在帮助培养农村人才上多作贡献,解决乡村人才不足的问题。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要主动加强帮扶供需对接,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抓好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形成强大合力。

张宏森指出,要充分发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和文资系统自身优势,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以重大项目为依托,以科学精准的方法,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全面做好优质重大项目的策划、储备与建设,助力安化“茶、旅、文、体、康”深度融合发展,为安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强力引擎,以实干实绩回报省委的重托和益阳、安化人民的殷切期待。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省演艺集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等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和文资系统单位,以及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负责人作了发言,第一批22个重点帮扶项目顺利签约。会前,乌兰前往安化县茶乡花海社区,调研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乡村治理、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运行等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