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泽东等党史人物与百年大党”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王志民乌兰致辞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09时28分57秒 编辑:张米

6月16日,“毛泽东等党史人物与百年大党”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志民、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副会长吕世光分别作主旨讲话和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张迈曾分别主持开幕式和理论研讨会。

王志民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历程锻造成就了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他们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继续前进提供了旗帜、灯塔和航标。他们不仅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救国大业和兴国大业,也极大推动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使中国共产党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用全面、客观、历史、辩证的观点开展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重要党史人物研究;坚持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领党史人物研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乌兰代表湖南省委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湘籍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理论家及英雄人物,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孜孜以求的奋斗和英勇无畏的牺牲,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身上展现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英雄气概,秉持的“不为一己私立,而为天下苍生”的深厚爱民情怀,作出的“没有辜负马克思主义,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贡献,彰显的“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崇高精神风范,永远激励我们不忘本色、不懈进取、不负人民。我们将学习老一辈湘籍共产党人,始终筑牢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践行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守艰苦奋斗的精神底色,把他们开辟并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接续推进下去,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在三湘大地变为美好现实。

胡振荣、李佑新、马卫防、李艳杰、何伟志、赵国卿等专家学者作了发言。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