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工作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09时41分17秒 编辑:张米

6月29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劳动教育、科技创新、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国资国企发展、村庄规划、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感、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平安。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科学统筹、构建劳动教育体系、浓厚劳动文化、加强组织保障,让中华民族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身上发扬光大。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四个面向”,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打造战略科技平台、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十四五”发展规划——湖南省制造强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根本任务、把培育企业主体作为关键之举、把创新驱动作为战略支撑、把建设产业生态作为重要保障,加快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制造业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同步提升。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立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国有资本优化布局、推进国资国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开放活跃的科技创新生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提升国有资本运营能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村庄规划工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注重分类施策、结合乡村实际、加强实施监管、强化支撑保障,加快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农村新发展格局。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着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推进现代畜禽种业创新、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健全完善动物防疫体系,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建管并重,加大除险加固力度、健全运行管护机制、完善监督问责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度汛底线,确保水库安全长效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