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在新的征程上彰显审计担当
——毛伟明出席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04时16分49秒 编辑:张米

7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履职尽责,在新的征程上彰显审计担当。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双全,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张剑飞、黄关春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等文件。

会议肯定了省委审计办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确保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地。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对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全省审计“一盘棋”,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支持审计机关更好发挥作用。要确保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定正确方向上、体现在紧贴中心大局上、体现在积极履职担当上、体现在审计实践和审计人员言行上,真正站在全国、全省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扣全省“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履职尽责。主动适应“三个新发展”要求,找准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依法审计、科学审计、专业核查、客观求实、部门协同、财审联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监督保障;立足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权力规范运行、服务反腐倡廉、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在推动政策措施落地、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防范化解经济风险隐患、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好实效。要确保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的跟踪审计,强化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的跟踪问效,加强对打造“三个高地”、自贸试验区建设、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涉及的重大投资项目审计。要确保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审计对象,精准高效揭示问题,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反应快速等优势,不回避矛盾、不绕着问题走,敢于较真碰硬;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确保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进审计监督与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有机结合,统筹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与干部任用、奖惩等挂钩,不断提升审计效能。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