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在娄底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忠诚履责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1时04分43秒 编辑:张米

7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娄底新化县、冷水江市、涟源市、娄星区调研,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娄底市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做强县域特色产业,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争创更大业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相关活动。

毛伟明一行首先调研了新化洋溪文印特色产业小镇。他勉励园区推进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三态协同”,提升主题园区档次;加快产城融合,打造生产、金融、物流、销售一体化的产业综合体,努力向现代文印产业基地迈进。始建于先秦时期的“梯田王国”紫鹊界,是狩猎文化与稻作文化融合的历史遗存,是梅山地域标志性文化景观。毛伟明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挖掘梯田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推进旅游富民惠民。

来到冷水江市,毛伟明一行赴锡矿山锑煤矿区和天宝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生态修复和矿渣再利用等工作。近年来,锡矿山统筹推进渣、水、气系统联治,植树造林4.5万亩,昔日荒山已复绿新生。毛伟明说,目前,自然生态大有改观和恢复,要做好产业提升的后半篇文章。要着眼产业集聚,加强总体规划,不断改进工艺、延伸精深加工,推进安全生产,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把矿冶开发前端与废渣利用后端贯通起来,实现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相得益彰。

在涟源市,毛伟明在调研三一华源路机灯塔工厂和石牛挂车公司时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在推进产业数字化中提高效率、提升效益,推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延伸,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毛伟明还与部分省人大代表来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石井镇大井村,了解娄星区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座谈会上,毛伟明说,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要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捍卫者,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团结、组织、动员群众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对党负责、为民尽责和依法履责有机结合起来。要站稳人民立场,及时反映和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要主动服务大局,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和群众所需所盼,深入调查研究、创新监督方式、积极建言献策。要提高履职水平,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拓宽联系群众渠道,听民声、察民情、反映民意。各级政府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