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许达哲:突出政治引领 紧扣标准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7日 09时07分08秒 编辑:张米

8月16日上午,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我省紧接着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政治引领,紧扣标准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许达哲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要对标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示范带动全省政法系统更好担负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保驾护航。

许达哲强调,要紧扣标准要求,落实落细第二批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要聚焦政治忠诚抓学习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忠诚履职的精气神;持续深入开展全覆盖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查纠整改。深化自查自纠,充分进行思想发动,加强政策宣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自我剖析,在专项核查的基础上加快政策兑现;深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整治政治腐败,持续推动重大典型案件攻坚突破,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违纪违法犯罪行为;深化顽疾整治,突出省级政法机关特点,突出条线顽瘴痼疾开展整治,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基层满意的领导机关。要着眼常态长效抓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政法机关政治督察等制度机制,严格执行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等制度,健全执法机制、司法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完善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机制。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