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宣讲走进田间地头 实事办到群众心头

作者:易赛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04时51分59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基层社区作为暖民心的“连心桥”、化民忧的“直通车”和解民难的“高速路”,在密切同人民群众关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暮云街道高云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理论宣讲形式,让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社区积极创新宣讲方式,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暮云之声广播站和美丽暮云宣讲团,组建5支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庭院巷子和居民议事亭等群众聚集地,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改变了以往开大会、念文件、讲政策的“老三套”做法,解决了人民群众对理论宣讲听不懂、听不进的问题,增强了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办好为民实事小事,让人民群众感党恩、得实惠。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社区在办事效率、办事效果、办事质量上下功夫,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办理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30余件次,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切实做到心里始终装着群众,谋事想到群众,发展为了群众、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

(作者系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