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半条被子的温暖”践行下去

作者:曹雄清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04时54分31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其中一个深刻体会是,讲话通篇洋溢着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和领袖风范,带给我深深感动和强烈震撼。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的一名基层干部,只有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把革命先辈“半条被子的温暖”践行下去、发扬光大,才能不负共产党员身份、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听民意,将群众所想记在心上。坚持把上门群众当客人待,把村里群众当亲戚走,常态化开展“日访夜谈”活动,白天入户访民情,晚上夜谈听民意,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放在心上,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干实事,将群众所盼落在实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作决策、干工作全过程。做到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只要是人民群众不高兴、撇嘴的烦事,就坚决不干。

聚民心,将群众冷暖扛在肩上。坚持把干群关系当生命抓,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天晴抓产业、下雨排洪涝、农忙割稻谷、农闲通水渠;以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巩固发展“一村一品”,全面推进“一门式”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难事、烦心事,以实干赢得民心,用真情汇聚民心,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系中共汝城县大坪镇党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