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坚守安全底线 守护人民平安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2时14分33秒 编辑:张米

8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做到“三坚决两确保”,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筑牢安全屏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一行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查看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通过视频慰问全省应急值守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的关键作用,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降低灾害损失、减少次生灾害,坚决守护人民平安。

在听取省应急管理厅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抗灾能力水平,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灾害防控抓实抓细,应急能力稳步提升,基层基础有力夯实,初步形成了水陆空救援体系,今年1至7月,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良好态势,分别下降22%、21%,成功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为全省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按照“最根本的是紧盯安全生产目标,最基本的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最关键的是善于发现解决各类风险隐患,最要紧的是完善和发挥应急体系作用”的要求,推动湖南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把底线守得更牢。见危于无形、见祸于未萌,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系统治理,聚焦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生产安全,紧盯关键行业、关键企业、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把机制理得更顺。建立健全上下协调、左右配合的联防联控机制,建好用好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体系,提升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加强应急指挥平台的联通融合,提升抢险救援响应速度、处置效率。要把能力建得更强。着眼“全灾种、大应急”,强队伍、强科技、强基础,提升队伍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应急管理装备科技支撑,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把责任压得更实。加大“统”的力度,落实“严”的巡查,提升“问”的效能,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考核问责。

毛伟明指出,应急管理系统全年备战、全天守护、全时在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高水平应急管理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