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许达哲: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扎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08时57分35秒 编辑:张米

8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深入娄底市双峰县、娄底经开区等地,就产业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培育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打造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为抓手强实体,以承接产业转移为载体扩开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促转型,以做强做大县域经济为突破增后劲,以人民为中心谋福祉,努力走出一条后发赶超、科学跨越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之路。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

双峰县近年来致力做强农机产业,目前已集聚70家规模以上农机企业,产业增长势头良好。许达哲首先考察了劲松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得知该企业在碾米机研发、制造领域处于领军行列,他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紧盯市场,推动产品量质齐升,为擦亮湖南农机品牌作出新贡献。双峰县农机展示中心里,栽插、植保、收割、烘干等农机产品琳琅满目,许达哲一边参观一边详细询问双峰永丰农机特色小镇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支持龙头骨干农机企业整合产业链资源,带动更多中小农机企业共同发展,将农机产业做优做强、做出特色。

在娄底经开区,许达哲先后考察了华菱涟钢工程机械用高强钢产业线、三一液压油缸灯塔工厂等项目,了解产能产值、利税、市场行情、进出口、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等方面情况。许达哲勉励华菱、三一等企业负责人,要争当产业链“链长”,集聚更多配套企业共同做好延链、补链、强链这篇大文章。

调研中,许达哲同娄底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充分肯定了该市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着力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继续做好“六稳”“六保”,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聚焦钢铁新材、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优势产业,坚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推动国有企业和大型龙头骨干企业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集聚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优化、完善、提升产业链中实现企业更大发展,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娄底力量;突出科技创新战略支撑作用,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和发展环境,大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不断强化重大项目、特色园区建设。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和精深加工业,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巩固全面脱贫成果,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做强做大县域经济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实抓细乡村建设行动、特色小镇建设、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要努力促进人民共同富裕。统筹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文明创建等民生工作,下大力解决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持续深入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加快解决矿业绿色发展、重金属污染治理、垃圾填埋处理、污水排放等突出问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平安建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抓好换届工作和队伍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推进清廉娄底建设,以换届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良好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