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强化农业科技支撑 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08时57分36秒 编辑:张米

8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和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做强做大龙头企业,不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附加值。

省领导吴桂英、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相关调研。

毛伟明一行参观了湖南农业大学岳麓山中药材种业创新中心、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重点实验室等,并与邹学校、印遇龙、刘仲华等院士和教职员工代表座谈。他说,湖南农大办学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服务社会成效突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继续扎根三湘大地,坚持强农兴农使命,争创“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根本原则,为党树人、为国育才,把握提高素质根本要求,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农大新作为,持续推进农业核心技术攻关、农业创新平台建设、农业技术成果转化。要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农大新作为,自觉服务农业发展,培育新型农业人才,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中展现农大新作为,建设高质量优势学科、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农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地。

隆平高科是国内规模最大、世界前十强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杂交水稻、谷子、食葵等种子业务位居全球第一。毛伟明一行来到企业,叮嘱科研人员要传承和弘扬袁隆平同志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加快突破种质资源关键核心技术,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在湘丰茶业生产基地,细雨蒙蒙,茶园青翠。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茶园观光、科普教育等项目,让茶场增效、茶农增收。毛伟明说,要不断提升茶叶品质,做好茶旅融合文章,让“一片叶子”富裕更多百姓,真正使资源变资本、存量变流量。走进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生产车间,毛伟明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全产业链发展、全产业链富民,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做优粮食精深加工,补齐冷链物流短板,培育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粮油知名品牌。在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科技与养殖正走向深度融合。得知企业已实现养殖过程全自动、全密封、零排放时,毛伟明鼓励当地负责同志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专业化、规模化养殖,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