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祖国神圣领土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09时55分36秒 编辑:张米

“大家都是好样的!”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习主席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高度肯定了全营官兵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大家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练兵备战,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习主席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对戍边将士的关心厚爱,对基层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军官兵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

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2016年8月,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西藏军区某边防营“高原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被授予荣誉称号以来,该营始终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积极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力传承老西藏精神,坚守在生命禁区,坚持忠诚为魂、实干为本、奉献为荣,像一颗永不生锈的钢钉牢牢扎在祖国雪域高原。他们挺立在强边固防第一线,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出色完成了担负的任务,无愧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无愧为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强军报国的先进典型。他们的英雄壮举感人肺腑,他们的崇高精神催人奋进。

一山一水,都是家园;一石一峰,都是主权。誓死保卫祖国,这是中国军人的入伍誓言;祖国领土一丝一毫不能受到侵犯,这是全军官兵的职责使命。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人民军队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把自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官兵心中,守卫神圣领土、捍卫国家安全是军队的天职,被国家需要、为祖国奉献是军人的价值。从“喀喇昆仑钢铁哨卡”神仙湾边防连,到“团结战斗模范连”天文点边防连;从“高原戍边模范营”,到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一代代革命军人大力弘扬家国情怀,赤诚爱国、以身许国、精忠报国,“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宁可牺牲生命,不丢国土一寸”,树立起一座座卫国戍边的巍峨丰碑。事实证明,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永远是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

“备边足戎,国家之重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我国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更加需要广大官兵牢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军官兵要自觉向“高原戍边模范营”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紧跟形势任务真打实备,紧贴实战要求练兵备战,不断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决心意志和实际本领,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高擎伟大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火炬,牢记“为谁扛枪、为谁打仗”的神圣职责,把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高高举过头顶,爱党忠诚、爱国奉献、爱军精武、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为守卫祖国神圣领土不被侵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