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创新融合专题论坛举行 乌兰出席并致辞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08时56分35秒 编辑:张米

9月17日上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创新融合专题论坛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吴建军致辞。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王雪松主持。

乌兰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致本次峰会的贺信为北斗产业的发展把准了脉搏、指明了方向,为加快发展北斗产业注入了强劲信心。创新融合,是新时代北斗精神的灵魂要义,饱含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和合万物的文化特质,是推动北斗规模应用的必由之路。推进创新融合,数字转型是立足点,跨界融合是结合点,服务全球是落脚点。湖南发展北斗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2020年产业规模已超过100亿元,成为湖南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闪亮名片。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每一个高地的打造,每一项使命的践行,都为北斗的规模应用和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空间。湖南将以此次峰会和创新融合专题论坛为推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持续在技术攻关、拓展应用、搭建平台、政策供给、优化服务、营造生态上下功夫,加快打造以北斗应用为基础的千亿产业集群,着力建设新时代“北斗湘军”。

吴建军说,今年是北斗三号正式开通的第一年,也是北斗应用创新融合的元年。北斗系统已逐步深化成为我国核心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是网络信息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发展,着力建设我国新一代综合时空体系。要聚集创新优势,服务国家需求,不断培养和吸引导航时空技术领域创新人才。要深化创新融合,拓展规模应用,通过汇聚人才力量,聚集创新资源,共筑融合平台,打造“中国北斗产业新名片”。

论坛由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承办。北斗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