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担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崇高使命

作者:邓鲜鲜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03时51分52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人民教育的主力军,高校应担起这一崇高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好、阐释好、实践好。

加大理论研究阐释力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其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正确理论。高校历来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机构、研究团队等智囊团作用,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开展深入研究,推出一批分量重、影响大、作用显著的研究成果,打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高地。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守育人目标,在培育时代新人上出成果。要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创新育人机制,拓展育人平台,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功能,开发红色育人课程,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教育引导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强化青年学子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坚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为乡村培养小学教师和幼儿教师的使命任务,紧盯农村教育的难点、盲点,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使之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相适应,在特色立校、质量立校上下功夫,在探索特色师范院校的道路上想办法、出实招,力争办成同类一流、省内知名的幼儿师范高校。

(作者系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