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新时代仍需不怕牺牲

作者:林 铧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3时52分34秒 编辑:陈家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深入挖掘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怕牺牲”的时代特质显得尤为重要。

不怕牺牲就要勇于担当。和平年代并不需要每个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仍然需要有人挺身而出。面对疫情,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洪水来袭,共产党员勇斗激流。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让党旗飘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和平年代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精神的真实写照。

不怕牺牲就要甘于奉献。面对个人利益和人民利益、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广大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选择无私奉献。在脱贫攻坚的漫漫征程上,以黄文秀、黄诗燕、邱军等为代表的基层干部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甚至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用宝贵生命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

不怕牺牲就要敢于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繁荣兴旺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但创新也意味着未知的挑战和失败的风险。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需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实践探索的智慧,特别是在“十四五”这一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更应敢闯敢拼、勇往直前,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作者系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