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昂首阔步新征程 精彩展现新气象

作者:虢正贵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4时01分32秒 编辑:陈家琦


昂首阔步新征程 精彩展现新气象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书记 虢正贵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描绘了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蓝图,为我们把准三个“新发展”实践要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湘西州将坚决扛牢责任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湘西力量。

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这次省党代会报告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宣言,是勇闯新路、再创辉煌的行动动员。我们将坚持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科学真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部署安排和目标任务在湘西州落地生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牢记殷切嘱托、不负时代使命,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彰显湘西作为展现湘西风采。省党代会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省委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坚决摒弃一切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惯性思维,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重点在对接重大战略上主动作为,在承接重大项目上勇于尝试,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上追求卓越。铆足“创”的劲头,坚持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以改革的办法抓落实,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勇创一流。突出“干”的作风,坚持不等不靠,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省党代会提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我们将对标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六大强农”行动,大力实施好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六大行动”。突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好“五好”园区,培育壮大9条优势产业链,推动旅游火起来、农业强起来、工业兴起来、商贸活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矿业转型升级,坚定走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持续扩大开放之路,积极拥抱高铁航空时代,主动对接市场,扎实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要素向湘西流动聚集。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奋进力量。湘西州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新时代的红色地标。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保护好、运用好龙山茨岩塘、永顺塔卧和十八洞、菖蒲塘等革命时期和新时代的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教育,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代代传承下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全州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着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建设红色湘西、生态湘西、文化湘西、开放湘西、幸福湘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