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抢抓发展机遇 展现怀化担当

作者:雷绍业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4时05分51秒 编辑:陈家琦


抢抓发展机遇 展现怀化担当

中共怀化市委书记 雷绍业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一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怀化来之不易、来势较好的发展机遇,夙兴夜寐、苦干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怀化担当作为。

突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抓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若干规定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落地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和专业化能力建设,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

突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城一区”。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求,主动对接和融入国家、全省重大战略,抢抓省委优化“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等机遇,发挥怀化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上湖南唯一的节点城市作用,以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和东盟物流产业园为突破口,奋力把怀化建设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西南地区现代综合物流枢纽城市、五省边区生态文明中心城市、武陵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突出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和专业化园区建设,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升级,力争到2026年建成先进制造业、生态文化旅游2个千亿产业。

突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三农”面貌焕然一新。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大力发展山地精细农业,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打造更多“怀”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和“六无一全”标准强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

突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让全省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求,大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提升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抓好解决岗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六位”问题,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奋力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怀化;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发展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强化基层建设,着力打造怀化基层党建工作“升级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覆盖推进清廉怀化建设。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