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作者:瞿 海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4时13分04秒 编辑:陈家琦


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中共益阳市委书记 瞿 海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掀开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崭新一页,提出了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我们将牢牢把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五更”发展目标,落实七大工作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益阳力量。

强化深学笃行,对标对表抓落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的“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宣传省党代会报告明确的未来发展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等,推动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学校、进医院、进车间、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强化创新实干,以点带面促发展。从全省全国大局大势中找准目标定位,强化全局性谋划,注重整体性推进,以益阳一域之光添彩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全面推进产业、园区、交通三大建设。坚持产业强市,持续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重点打造“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三个产业园”,推动十大优势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发展。把握园区发展九大趋势,积极创建“五好园区”,加快实现园区管理扁平化、团队专业化、运营市场化,深化“亩均效益”改革,提高园区对全市的发展支撑力和财税贡献度。加快高铁、通用航空、千吨级航道、高速公路网建设,打造区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推进深层次改革,力争在产业园区、现代农业、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要素市场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尽快取得重大突破。促推高水平开放,抢抓长株潭一体化和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全面东接东融,引进更多战略投资者和标志性企业。狠抓高能级科技创新,持续实施区县(市)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小升高”培育计划、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深化创新型区县(市)、高科技产业园、国家农业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擦亮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三大品牌。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不断做强做优现代农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抓实生态保护修复、抓严环境污染防治、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繁荣公共文化事业,用好用足益阳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全面绘就好文旅相融、串景成链、功能完善、产业协调的全域旅游发展画卷,着力提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新形象。

强化党建引领,奋勇争先开新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市上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一以贯之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负党、时代和人民所托。驰而不息优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持续为基层减负,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争先创优,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践行在新时代。清正廉洁葆本色。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快建设清廉益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益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