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努力以“闯创干”开创发展新局面

作者:巫初华 来源:2022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03时21分59秒 编辑:陈家琦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湖南未来发展蓝图,擂响了新征程干事创业的战鼓。桂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指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桂阳担当。

永葆“闯”的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牢记嘱托,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高质量发展方向笃定前行。抢抓机遇,始终对标省委确立的目标发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奋斗目标,桂阳作为稳居全省前十的经济强县,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积极抢抓湘南建设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郴州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桂阳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昂扬斗志,始终紧扣时代赋予的使命奋进。立足勇当“三高四新”践行者、“一极六区”先行者、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发展坐标,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欧阳海精神、夺冠精神,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状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永葆“创”的劲头,以一域之为助力全局发展。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突出“产业为王、项目为王”,紧扣“七大百亿产业”,大力开展“项目大会战”,抓实家居智造、有色金属等主导产业,培育通用航空、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精准推进“招商大突破”行动,坚持“亩产论英雄”导向,加快争创“五好”千亿产业园区。坚决做好改善民生这个最大政绩。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民生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打造“冠军之城”。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持续深化平安桂阳、法治桂阳建设,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扛好生态环保这个最大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五大环保工程”,加快形成“大环保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护最美生态底色。

永葆“干”的作风,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严于管党治党强保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实施“头雁工程”,选好用好“三牛”型干部,深入推进“清廉桂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勇于担责尽责敢碰硬。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健全完善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理直气壮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善于大干实干抓落实。强化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思维,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把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推动桂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桂阳贡献。

(作者系中共桂阳县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