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始终把保密贯穿工作始终

作者:陈波 来源:2022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03时27分42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保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专门作出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各级各部门抓好保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保密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始终把保密贯穿始终,是我们党的一贯作风。纵观我们党的历史,保密始终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发挥着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党的一大通过的第一个党纲指出:“在党处于秘密状态时,党的重要主张和党员身份应当保守秘密。”此后,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保密都发挥着保生存、保胜利、保安全、保发展的重要作用。

始终把保密贯穿始终,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需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坚决贯彻“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重要原则,加强对保密工作责任制履行情况的指导、监督和考核。

始终把保密贯穿始终,是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确定的各项保密任务,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保密工作机构或者指定人员专门负责保密工作,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完善保密防护措施,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强化保密检查,堵塞失泄密风险漏洞,筑牢坚不可摧的安全保密防线。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保密综合处副处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