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昂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作者:李梦涛 来源:2022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03时29分24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组工部门作为党员、干部、人才管理部门,更要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第一棒”,昂首奋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征程。

高举思想旗帜,以思想建设立心。要在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站在时代高处,以政治建设铸魂。把握新时代内涵,充分认识国情社情民情,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握新担当内涵,紧紧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抓铁留痕、迎难而上;把握新作为内涵,引导好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瞄准最高标准,以组织建设夯基。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面落实湖南省委“1+5”文件精神,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和使用力度;坚持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标准推进各行业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深化机制改革、优化干部选育用管制度,努力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把科学的用人导向树起来;同时,推动组工干部、党员干部理论和业务轮训全覆盖,不断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

(作者系中共吉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