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张庆伟: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09时33分53秒 编辑:张米

1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凝聚“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谢卫江、南小冈,省军区政委冯毅参加。

审议中,刘明建、肖辉平、安玮等代表围绕党管武装、民兵队伍、科技攻关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庆伟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亲切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

张庆伟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驻湘军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练兵备战,服务地方发展,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稳处突、扶贫帮困等重大领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军事革命日新月异,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驻湘军警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强调,要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听习主席指挥。要坚持兵民是胜利之本,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强化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强民兵预备役工作,让民兵旗帜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一线高高飘扬。要更好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保障部队建设,扎实做好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退役军人保障、高素质兵员征集等工作,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支持国防的良好风尚。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