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张庆伟: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保驾护航
——毛伟明出席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09时27分14秒 编辑:张米

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新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审计作为宏观调控重要工具的作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审计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双全,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谢卫江、陈飞等出席。

张庆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重大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维护地方金融安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庆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有力审计监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保驾护航。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审计监督,聚焦政府债务风险管控、园区发展、民生领域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突出问题整改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促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促进省委各项工作落实。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锻造过硬作风和职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

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中央重大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更好释放政策红利,努力实现从“放水养鱼”到“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全过程跟踪审计重点工程建设、重大资金运行和民生项目保障,确保每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用有限的资金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紧盯重大风险助力防范化解,及时捕捉和预警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查错纠偏、追根溯源、防范未萌。建立健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由“一把手”带头亲自抓、亲自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中共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指导意见的实施办法》《2021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综合报告》。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