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吹响奋进号角 讴歌时代发展

作者:刘 伟 来源:2022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11时03分20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衡山诗词学会做好诗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把笔墨人生融入新时代发展滚滚洪流,是繁荣发展诗词事业的制胜法宝。诗词学会作为群众性组织,必须主动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明确诗词创作服务发展的主攻方向,使诗词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

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大局就是要书写时代之变、吟诵人间正道。诗词学会要紧紧围绕为奋进衡山喝彩、为文明衡山加油、为幸福衡山助力的主题进行诗词创作,描绘变化图景、记录时代脉搏、展现优美画卷,畅叙美好愿景,为推动衡山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诗词创作的源头活水来自人民。只有把笔触深入基层、对准人民,推动文艺惠民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才能真正实现以文化人。诗词学会要深入开展实施文艺惠民项目建设、文艺惠民诗联创作、文艺惠民志愿活动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动展现诗词创作工作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活跃基层的新气象。

(作者系中共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