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统计监督、国企经营监管等工作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4日 08时59分59秒 编辑:张米

2月23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统计监督、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属国有企业经营监管等工作。

会议听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春节前后,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精准排查、果断处置、高效协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为保障春节和谐稳定和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眼下正值各地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人员流动频繁。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要求,认识要清醒、准备要充分、反应要迅速、措施要严格,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畅通监测预警和迅速处置机制,以最小的代价防范疫情的输入和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成果运用,统计数据要紧扣真实性、准确性,统计效率要坚持全面性、及时性,统计监督要坚持依法依规、从严治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双轮驱动和底线思维,努力把湖南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增长极、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打牢思想基础、促进交流合作、聚焦共同富裕、提升治理水平、强化政治保障,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团结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共同奋斗。

会议原则通过《2021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结果(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突出目标导向、健全考核办法、强化结果运用,让绩效考核考出团结一心正能量,考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省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会议指出,要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监督效能、提升管理水平,实行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健全业务监督、综合监督、责任追究“三位一体”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机制,纠建并举推动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国有资产安全防线,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耕地土壤保护修复等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