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用团结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

作者:曾琪姗 来源:2022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03时22分22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的深刻道理,发出了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进军号令。我作为到村任职的选调生,在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团结奋斗精神,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基层谱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明确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善于学习、敢于作为,自觉做党中央方针政策的学习者、执行者、宣讲者,将本职工作与上级部署对标对表,助力各项政策不偏不倚地在基层落地生根。

牢牢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奋斗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基础。要自觉将脚步踏在泥土上,经常性地走村入户,开展常态化调查研究,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凝聚人民的力量,让青春之花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密切团结基层党员干部,共谋奋斗事业。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注重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团结,也要重视干部与干部之间的团结。坚持在工作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以团结奋斗精神激发强大战斗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赢得更大光荣。

(作者系株洲市渌口区淦田镇淦田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