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充分激发农村消费市场潜力 进一步完善“双减”政策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08时55分34秒 编辑:张米

3月6日上午,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小组会议,在各组参与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会议时,李微微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扣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彰显着大国担当,饱含着为民情怀,完全赞同这份报告。

李微微说,在百年变局和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中国的节奏,全力办好中国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个省市区考察,都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当地提出战略定位、指导思想和使命任务,精准精细指导地方发展。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赋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正在全力抓好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能够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由此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召开党的二十大,加快民族复兴进程,充满信心和力量。

李微微建议充分激发农村消费市场潜力,更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国家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物流快递网点进村,制定支持农村商业发展专门政策,带动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升级。继续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规“网贷”、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行为,加大农村消费维权力度。

李微微还建议进一步完善“双减”政策,更好为家长和学生减负。希望教育部门不断完善“双减”配套政策,鼓励和支持在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建立假期托管中心。适当调整普职分流比例,加大职高和职业大学建设力度。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列席相关小组会议。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杨维刚、何报翔、黄兰香、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等分别参加各小组会议。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