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坚定不移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情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09时13分45秒 编辑:张米

3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宁远县、道县、双牌县调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陈文浩、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九嶷山舜帝陵、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陈树湘烈士纪念园、濂溪故里等,了解文化保护利用等情况。他指出,永州是本厚重的书,历史文化遗存丰富,红色、绿色、古色相映成画。要保护和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充分挖掘时代价值,打磨提升文化品牌,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数字智造产业小镇是道县对接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的重要平台,已吸引19家企业入驻。毛伟明对“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园区配套”的招商运作模式表示肯定,要求紧密关注产业动向,优化人才、金融、物流服务,加快产金、产教、产城融合,培育一流产业生态。在双牌县尚道生物科技和竹产业园,毛伟明勉励企业优化生产工艺、丰富产品品种,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春日暖阳、布谷催种,农民正趁着大好春光播种秧苗、采摘蔬菜。在道县正禾农场的早稻集中育秧点和蔬菜种植基地,毛伟明向农场负责人详细了解蔬菜种植、农资价格等,细算成本收益账。他指出,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强农资农技农机服务,不误农时全力组织春耕春种,推进蔬菜标准化绿色化生产,积极对接粤港澳市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丰富“米袋子”“菜篮子”。

在双牌水库,毛伟明指出,汛期将至,要未雨绸缪、防范未然,加强预研预判,抓紧做好设备检修、隐患排查、堤岸修复等工作,完善监测预警、防汛应急等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当前是抓全国两会精神贯彻、抓全年工作开局的关键时期,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从严从紧,坚决把住外防输入关口,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以创新激活发展引擎。要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