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张庆伟:力争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07时35分29秒 编辑:张米

3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长沙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力争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许显辉参加。

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张庆伟仔细了解封控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分类管控举措,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坚持不懈和疫情作斗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加大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工作非常辛苦,要全面落实关爱、保障等措施,合理安排好轮班轮岗。

来到东屯渡街道嘉雨社区星城世家小区,张庆伟认真检查防疫制度上墙、人员进出管控等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亲切交流,为大家的辛苦付出点赞。他指出,疫情防控,每个社区都是防疫阵地,人人都是参与者。要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作用,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守好自己的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配合防疫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核酸检测,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

在鑫达贵都隔离酒店,张庆伟仔细询问隔离点日常防疫管理、人员配备、物资保障、隔离人员生活等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隔离酒店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坚决防止发生隔离点交叉感染。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备用医院。张庆伟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并与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有关人员视频连线,祝福患者早日康复,叮嘱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他说,白衣执甲,医者仁心。我们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加强院感风险防范。要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施治,扎实做好中西医并重分类救治,防止轻症转重症,提高重症救治能力。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加大财政等支持力度,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