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合力攻坚 以快制快 全力保持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局面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0时36分47秒 编辑:张米

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娄底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上下一心、合力攻坚,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坚决阻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持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隔离点风险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毛伟明一行来到娄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金和康年酒店和万源酒店,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防疫要求,规范转运接收全闭环管理,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疫情期间,娄星区长青街道甘子冲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等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摸排劝返外地返娄人员。毛伟明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社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照顾好居民特别是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织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在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毛伟明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高铁列车疫情处置工作。他说,这次高铁出现阳性病例、紧急停靠娄底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娄底市紧急启动集中隔离点,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广铁集团全程参与闭环转运、终末消杀等工作。目前,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旅客情绪平和稳定,社会大局总体平稳。

毛伟明强调,在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娄底出现两例与高铁列车阳性病例的同源病例,表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万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快制快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密防控举措,强化应急保障,迅速排查管控重点风险人员,迅速开展社会面管控,迅速强化监测预警,未雨绸缪完善好应急预案,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资源和力量准备,全力确保零输入、零外溢,旅客零意外。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举措,对定点医院、隔离场所及风险人员要精准排查、严格管控,确保排查整改到位,常态防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隔离场所感染,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毛伟明强调,当前是战疫情、保安全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正确应对舆情、做好人文关怀,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共识和信心。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