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翟 橙 来源:2022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2时24分25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青年干部,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青年团命名,就是希望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小青春”融入民族发展的“大梦想”中。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善于做倾听群众疾苦的“顺风耳”,传达群众呼声的“传声筒”,用心感知群众急在哪里、愁为何事、盼在何方,真正把群众需求融入青春奋斗之中。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本领过硬的真功夫。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要努力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注重“一线工作法”,着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青年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提升真本领,在学思践悟中提高“七种能力”,努力成为行业骨干、时代先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单位:中共吉首市委组织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