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作者:龙 彪 来源:2022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02时53分51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政治监督,及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重点工作、重大工作、紧要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着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形成“盯紧少数、带动多数、管住全部”的监督格局。

注重精准监督、正风肃纪。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整治“吃喝”“交往”“车轮”上的不正之风,对形形色色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扫除一切阻碍发展的作风顽疾。

推进惩贪治腐、综合施治。面对“四个任重道远”,必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涵养“不想腐”的自觉,以标本兼治、综合施治理念,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地方、领域、行业,全面推进清廉建设。

不断建强队伍、锻造铁军。全面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官法等党纪法规,注重在基层、办案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努力给干部担当履职、成长进步创造更多平台与空间。

(作者系中共嘉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