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日报:永葆“赶考”的清醒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09时13分25秒 编辑:张米

“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兴党强党实践的纲领性文献。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千秋伟业的战略高度,以深邃的战略眼光,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必须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腐败是党内各种不良因素长期积累、持续发酵的体现,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容不得有丝毫退让妥协,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赶考”路上,“考”的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就必须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代代中华儿女唱着同一首歌,迎来新中国、走进新时期,跨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征途上“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