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中国之治的“源头活水”

作者:刘 薇 来源:2022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05时41分21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最深切的体会,就是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满分答案”,找寻到了中国之治的“源头活水”。

一面精神之旗。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最根本的就是我们党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始终坚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念不动摇、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胜信心不动摇。

一颗为民之心。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为民之心,使得她成为世界上战略规划与执行能力、社会整合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最强的政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政治底色,也是理解和把握中国之治政治智慧的一扇窗户。

一把制度之钥。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中国之治本质是制度之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正是源自中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作者单位:湘江集团)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