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青年干部要学会“五见”

作者:贺 青 来源:2022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05时42分39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伟大实践中,青年干部要学会“五见”,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见多识广”。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这对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应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注重从政治引领中“修”理想之志、从理论学习中“获”思想之识、从基层一线“炼”实践之能。

“见机行事”。作为青年干部,要善于站在政治的、全局的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练就观大势、顾全局、谋长远的政治素养。同时,积极探索工作规律,把握机会,抓住机遇,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前头,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见贤思齐”。《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著作,全面生动地呈现了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感受领袖风范、汲取思想伟力、激发强大动力,在向领袖、先辈、先进、群众学习及实践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思想境界、学出责任担当。

“见义勇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在条件艰苦的最基层、经济建设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时刻保持敢于斗争的锐气,争做善于斗争的勇士,在“闯创干”中书写青春篇章。

“见微知著”。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面对纷繁的工作,培养见微知著的能力尤为重要。我们要时刻保持敏锐和清醒,全面准确分析研判问题的本质,把握问题发展趋势,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争取将问题和矛盾消解在萌芽状态。

(作者系共青团湘潭市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