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要有做行业领袖的雄心壮志

作者: 来源:《新湘在线》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0日 02时00分36秒 编辑:redcloud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文改办主任 蒋祖火亘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我先后四次参加《新湘评论》改版座谈会,说明杂志社是以非常慎重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改版工作的。《新湘评论》更名改版两年多来,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而且超出了各方面的预期,可以说是划时代的进步。在主流期刊方阵中,刊物内容和形式都有极大的影响力,刊社的团队文化建设也有特色,很成功,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刊物面貌和团队面都?焕然一新。

总的建议:一是进一步确定发展战略目标。要有做行业领袖的雄心壮志,要成为全国党刊的佼佼者、领头羊,扩大品牌影响。二是进一步提升理论的权威性。全省的主要理论阵地是《湖南日报》和《新湘评论》,《新湘评论》目前做得很好,在这方面应该有条件比《湖南日报》做得更好,因为报纸主要是新闻传播,理论宣传和研究受版面限制。《新湘评论》要做成湖南第一品牌,第一理论阵地,第一主流声音。三是在经营绩效上要有一个跨越式发展,经营速度和规模要自加压力。

具体建议:(1)建议专门召开一次《新湘评论》改革与发展的专题研讨会,提出在文化强省的大背景下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方案。(2)研究一下发行渠道的改革。(3)《新湘评论通讯》要办成真正的通讯,紧密联系作者和通讯员,要延伸到市州县,借这个平台进一步研究刊物内容,进一步研究本刊的发展,进一步研究办刊规律。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