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三位读者的来信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3日 05时51分59秒 编辑:redcloud


善听杂音

中国有句老话:“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然而,老话不老,至今仍值得人们深思。此话的意思是告诉人们遇事要冷静,要多听“杂音”,这样可以避免或减少失误。

所谓“杂音”是指来自不同方面的声音。“杂音”是一个复合概念。人上一百,心态各异,同一件事情,由于利益不同,有人说好,有人说坏。“杂音”有鲜花、有荆棘、有废渣、有珍珠,但它体现着时代的呼唤,反映着社会的焦点,集中着群众的智慧。出入庙堂者,能善听之,必得风气之先,永不落伍。

尤其当今社会,人们的价值选择多元,行为方式多样,思想活动多变,“杂音”在所难免。而优秀的领导者最重要的素质之一,就是敢于直面“杂音”、主动接纳“杂音”,不无视、不含糊、不马虎、不回避“杂音”,并且积极深入到“杂音”中去,了解“杂音”真相,列出“杂音”清单,系统地分析“杂音”来龙去脉。厘清哪些是可能影响大局稳定的“杂音”,哪些是存在隐患亟待解决的关键“杂音”,找到消除这些“杂音”的顺序、路径、步骤和方法,与“杂音”建立良性互动关系,群策群力解决“杂音”。

(江苏省盱眙县物资集团公司孙道权)

 

传统教育感人至深

《新湘评论》作为湖南省委的机关刊物,它不仅是广大读者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的重要平台,也是一份集文学艺术性、学术性、知识性为一体的重要刊物。刊物中的一些文章,读后不仅启迪我们的思想和心灵,文章中的人和事还感动着我们。最近读了2012年第20期《延安时期“战时共产主义”生活》的文章,深受感动。这篇文章说的是抗战时期我们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延安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吃的小米饭,穿的粗布衣,住的土窑洞,到了夏季一些人还光着脚走路,睡觉还要提防臭虫的干扰等等,让我们感受了他们在艰苦单调的环境里亲密团结,艰苦奋斗的精神,看到了他们热爱生活,追求美,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浪漫主义和用精神的力量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勇气。这些对于我们生长在红旗下,和平年代的人来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具有十分现实的教育意义。我们这一代人要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用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我们,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成绩来。

(桃源县杨亮)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近读《新湘评论》收获很大。我以为作为省委机关刊,它已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如评《希拉里别弄巧成拙》与论日本有关钓鱼岛的文章;而省外的事,也时时见于刊内。内容充实,文采斐然。不知全国各省、区、市的同类刊物,有此质量否,“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与他们交换刊物,取长补短,或有裨益。

(湖南师大颜新宇)


上一篇 党刊的力量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