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贺佳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0日 05时34分27秒 编辑:redcloud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工商联换届政策精神

和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精神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2017年工商联换届政策精神,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何报翔、向力力、欧阳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工商联换届工作,并作出系列部署。今年以来,我省按照中央要求,严把政策关口,严格人选标准和工作程序,圆满完成了市州和县市区工商联换届,为市县两级人大、政协换届和省工商联换届打下了良好基础。要再接再厉,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工商联换届的正确政治方向。由省委统战部牵头,成立省工商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省工商联要在党组领导下,认真抓好换届各项具体工作。要准确把握和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政策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要求,准确把握人选条件,严格规范人选提名推荐和产生程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家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换届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工商联系统自身建设,以换届为契机,以选好配强工商联主席和党组书记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会员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文艺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总结了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规律,系统回答了事关我国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指路明灯和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文化部门和文联、作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与建设文化强省更好地结合起来,推动全省文化改革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湖南是文化大省,广电、出版、创作、演艺等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要充分发挥文联、作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继承和发扬湖湘文化优良传统,切实加大对文艺人才的培养、引进和扶持力度,不断提升湖南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遵循艺术规律、把好文艺方向,深化文联、作协组织机构改革,选优配强文艺战线领导班子,努力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