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我与新湘评论】《新湘评论》,我的良师

作者:罗恩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05时00分25秒 编辑:redcloud



转眼间,结交《新湘评论》已有七个年头。从认识它那天开始,它就成为了我的老师。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教诲、教导、教育着我,时时给我以启示、启发和启迪。

它是我的为文之师。在写字作文上,几年来从它身上受到莫大的帮助。不说作文的工整,修辞的讲究,单就阐述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时的出新出巧,每每都让我醍醐灌顶、豁然开朗,自己写作谋篇布局时,更是多有借鉴。

它是我的悟道之师。习近平总书记五次点赞的文章《信仰的味道》,我最先是从它这里读到的,看完后就觉得耳目一新、味留唇齿,能成为热文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在它这里,“党刊姓党”不仅可以做得有意义,更能做得有意思。网上热传的《普京独行在空旷的大街上》,让人看到的是满满的自信,原来政治文章还可以这样写。

它是我的明礼之师。它刊发的《礼仪漫画》轻松活泼,既满足了网络时代大众的读图需求,又在无声无息间传递着文明礼仪的标准。下半月刊的“治国”“修身”“齐家”“看天下”更是我的最爱,每一期读过之后都会有所收获,有所见识,有所进步。

称《新湘评论》为师,更因一个人,那就是郝安社长,我心中的郝老师。与郝老师未曾谋面,但感觉却又如此接近。因为我平日里对《新湘评论》的热忱,使得身边的同事指点我有机会可以向《新湘评论》投稿,但是思忖掂量自己的斤两,终不敢出手。不想,年前寒假时分,热心的同事竟转送来郝老师的赠书及亲笔留言,另附典雅庄重的红蓝封皮笔记本各一。收此馈赠,内心的感激感动无以言表。一位重量级的知名贤达,竟会心细到关照一名枝梢末节的小读者?真乃大家风范!郝老师所赠之书,自己留着文火慢品。蓝笔记本,留给自己,用于日记摘录、三省吾身。红笔记本转送给我还在上学的女儿,希望她能沾点灵气、受些薰陶。后感于某事耐不住向郝老师投书,没等多久便收到回信,寥寥数言,就让我有“登泰岳而小众山”之感,心头之结顿时消弥于无形,对郝老师的敬意又加深了一层。

我尤为关注郝老师的文章,只要他有新作面世,我总会先睹为快。《共产党的路线,就是人民的路线》《写给中年》《六十以后才是真正的人生》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众多的作品中,《阵地阵容阵势》这篇文章让我特别动容和钦佩。文章宏大磅礴、一气呵成,全文读罢,酣畅淋漓,在“连营八百、鼓角争鸣”之中,让人击节拍案、连呼痛快。透过这笔下纸端,一位党刊当家人的功力修为,一位资深理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跃然眼前。数度欢喜揣摩、几番思彻悟定,终于忍不住在微信上转发了该文,并附上四句心得“主帅军中询,先锋谁堪为?湘勇多奇志,我敢立排头。”

近日,欣闻《新湘评论》再夺新标,获得“中国最美期刊”和“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荣誉和机会总会青睐有准备和有实力者,《新湘评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祝贺《新湘评论》,祝福我的老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