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讲政治 讲担当 讲责任 讲廉洁

作者:罗 明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03时04分31秒 编辑:redcloud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催人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忠诚作为第一信仰。十九大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在任何时候都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旗帜鲜明讲担当,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十九大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两个一百年”之间的30年作出两个阶段战略安排。这是指引全党同志昂首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时间表。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和国家级贫困县,要把贯彻十九大战略部署体现在扎实推进发展上。举全县之力,着力打好“五大战役”,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瞄准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要求,按照“十个100%”总任务,全力打造精准脱贫“升级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打好产业转型大会战,念好“矿园游”三字经,以“三区”为抓手,努力实现工业、农业和民族文化旅游业齐发力,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打好项目攻坚战,进一步调整充实“十三五”规划项目库,有计划、按步骤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十三五”投资达100亿元以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打好美丽花垣阵地战,加快“一主二副三轴多点”城镇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打好社会治理持久战,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亿元以上,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来赢取人民群众的由衷点赞。

 

  旗帜鲜明讲责任,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政绩。“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坚强领导。严肃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将管党治党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分内之责,按照《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认真、严肃地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不走过场,确保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加强党内监督。以教育预防为主,事前监督为主,从小事入手、从日常抓起,对一些刚刚露头的小问题,早咬耳朵、早扯袖子;对一些传染性、危害性强的“病症”,早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切实增强干部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对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干部任用。坚持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上来,大力提拔重用敢于担当的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真正做到优上庸下劣汰,确保整个干部队伍有生机、有活力。加强基层建设。坚持重心下移,把人、财、物等更多资源投到基层,全力抓好乡镇和村(社区)“五个基本”建设,大力推进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旗帜鲜明讲廉洁,坚持把廉政作为第一准则。“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目标和要求作出的总括式界定,如果把“打铁”比作改造客观世界,“自身硬”就是改造主观世界,这两者是辩证统一的。作为县委书记,要带头搞好廉洁自律,当好廉洁从政的模范。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严守党的廉洁纪律,净化“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干部群众当好表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