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中国节能认证标志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0时53分33秒 编辑:redcloud

  

  中国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由英文“energy”(能源)的第一个字母“e”构成,中间包含了一个变形的汉字“节”,寓意为节能。缺口的外圆又构成“CHINA”的第一字母“C”。“节”的上半部简化为一段古长城的形状,下半部烽火台的图案(同时也是“能”的汉语拼音首字母),象征着中国。

 

  该认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监督和指导,中国节能产品认证机构(所有权属中国节能产品认证管理委员会,使用权归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实施,是国际上通行的认证标准。这一认证是自愿的,有节能认证的产品是绿色产品,这些企业带来的环保效益要显著许多。

 

  使用节能型产品,不仅能节约家庭支出,同时也为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降低大气污染做出贡献,进而提高生活质量。另外,节能产品认证过程严格,通过的产品质量有保证。消费者可以依据产品或其包装上的节能标志来选择高效节能型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印花敷彩纱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