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小分队大家庭

作者:郑 飞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09时30分01秒 编辑:redcloud

  如果把整个宣传部比作一支作战部队的话,那么我们车队就只是一个运输班,顶多也只能算一支小分队。但是,如果你到咱们411室来看一眼的话,我敢说这儿比哪里都更像一个大家庭。

  虽然占据了部里最大的一间办公室,但是容纳了20多位革命同志,办公室里总是济济一堂,格外的热闹,也格外有生气,加上同志们之间友善的笑脸,亲昵的嬉戏,气氛也是格外的和谐。每次一走进办公室,浓浓的家的感觉就扑面而来,特别亲切。

  司机的工作非常单纯,最大的特点就是缺乏规律性。出车时间没有规律,出车地点没有规律,需随叫随到,随到随走,碰上出远差还不能确定回程,实在比较辛苦。这就决定了承担这项工作的主流必须是男人,所以我们的家庭成员都是清一色的男子汉,我们的家也充满了阳刚之气。电视里热播的常常是各类竞技体育比赛和枪战片,空气中弥漫的也是淡淡的烟草味道。有时十几条汉子呆在房间里,寂静无声,却仍能感觉到沉默中蓄积的力量。我们的家从不因为缺乏女性而显得脏乱,因为长期护理小车养成的良好习惯,让我们把自己的家也收拾得干净整洁,显示出男人式的简朴;我们的家也从不因为都是男性而显得火爆,因为我们会用男人特有的方式沟通,闲时三杯两盏淡酒化意气于无形,充满了男人的豪爽与宽容。

  我们都是爱车一族,与车打交道是我们的职业也是我们的兴趣。我们像爱护情人一般爱惜车辆,每天清晨必先把车擦拭得干干净净,每天晚间必定把车停到指定的安全地点,车子磕着碰着了都会让我们心疼个好半天。我们对车有着职业的敏感,每辆新车我们都喜欢打开引擎盖细细地观赏一番,每声汽车轰鸣我们都习惯竖起耳朵好好地过滤一遍。我们津津乐道于与车有关的一切,对各种车型车款如数家珍,对各种车辆管理规定了如指掌。汽车是我们之间永远的话题,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核心。因此,这个因汽车而组建的家庭也将把爱车护车用车的工作做好做精。

  我们都还年轻,除了开车外,我们都有各自的理想和追求。学习对我们尤为重要,于是我们在业余时间通过看书、读报、上网了解各种资讯。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一步步走好才能放飞理想。

  新年伊始,我作为这个大家庭的责任人,衷心地祝愿咱们车队全体同仁平安健康,祝愿咱们宣传部和谐圆满。

  (选自《我们这个家·2006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家书》)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