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相关链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08时36分17秒 编辑:redcloud

  绿色证书工程:2003年农业部开始实施,是我国农民科技培训的一项基本制度,主要是按农民生产岗位规范要求对广大农民开展培训,培养骨干农民。到2010年达到每8户农民有1人参加绿色证书培训。

  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由农业部、财政部和团中央1999年5月共同组织实施,主要是对农村优秀青年开展以科技为主的综合性培训,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中坚力量。计划到2010年培训800万人。

  新型农民创业培植工程:开始于2003年,主要是从参加前两大工程培训的学员中,选拔能开展规模化生产和具有创业能力的优秀学员,通过政策引导、信息服务、创业资金扶持和后援技术支持,将其培植成规模化和专业化生产经营的农场主和农民企业家。计划8年共计培植10万人,届时,达到每个乡(镇)培植2-3人。

  农业远程培训工程:主要是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加大传播覆盖面,快捷有效地向广大农民提供技术、信息和咨询服务。到2010年,农业远程培训将开发培训课程400门,录制广播电视节目4000小时,编译少数民族语言广播电视节目800小时,向全国播出10万小时,向农民发送农业科技光盘1000万张。

  阳光工程:2003年开始由农业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和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是一项由政府公共财政支持,主要在粮食主产区、劳动力主要输出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到非农领域就业前的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

  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农业部与财政部2006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主要是针对务农农民开展的农业生产技术能相关知识培训,以提高农民的务农技能。中央财政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按照每个示范村1万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助。

  “巾帼科技致富工程”:2002年2月全国妇联、农业部、科技部等6部委共同实施,通过加大科技培训的力度,使广大农村妇女的科技意识、创新意识普遍增强,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明显提高。

下一篇 愿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