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省政府在北京与国家部委举行会谈

作者:冒蕞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06时14分04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冒蕞)日前,省政府在北京先后与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自然资源部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张克俭出席会谈。

  在中央军民融合办,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并就提升湖南军民协同创新能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和建设现代国防动员体系达成一致意见。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双方一致同意签署部省合作协议,支持湖南创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参与国家重大攻关项目、推动制造强省建设。在自然资源部,双方表示加强湖南生态保护修复、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强化重大项目用地保障、自然资源领域军民融合试点等方面的合作。在国防科工局,双方就结合湖南实际,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促进需求对接、信息共享、区域内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全产业链建设,以及扩大军工开放等方面形成共识。

  会谈中,许达哲感谢国家各部委长期以来对湖南的指导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和“三个着力”要求,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培育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谈中,许达哲还介绍了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制造强省建设、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在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建设制造强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土地开发利用、地质灾害防御、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得到相关部委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苗圩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与湖南的对接合作,在制造强省建设、重大技术攻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方面给予支持。

  陆昊表示,湖南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很有特色,自然资源部将加大对湘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和修复、防御地质灾害、用地保障、扶贫攻坚,以及自然资源领域军民融合试点等方面的支持。

  金壮龙说,湖南军民融合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将进一步支持湖南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奋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张克俭说,国防科工局将与湖南共同创新合作模式,积极支持湖南发挥特色和优势参与国防工业建设,共同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