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阅读5 依法行政 科学管理 勤政廉洁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02时59分02秒 编辑:redcloud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加强政府自身改革,致力建设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服务型政府,努力提高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完善制约监督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和向人民政协通报情况,自觉接受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切实落实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的行政规则和程序,完善公众参与、专家咨询和政府决定相结合的决策机制,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实行重大项目审批制、公示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行政决策纠错和依法惩处机制。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以及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政府参事的智囊作用,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参与相关行政决策。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完善行政监督制度,健全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的结合机制,支持监察、审计部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利益。

加快政府管理创新。创新政府管理方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进程。按照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总体思路,抓紧研究制定湖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到加强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更加注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今年要以制定政府工作程序为着力点,重点推进行政管理方式创新,扩大公众参与,推进重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实行政府绩效考核制度,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和监察,推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加快政府网站建设,拓展政府在线服务项目,实现政府部门间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公布行政部门执法权力清单,让行政权的行使接受公开监督。认真做好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准备,对涉及群众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事项,都要实行公开办事制度,稳妥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继续深入落实行政许可法,规范行政审批和许可行为。

不懈坚持勤政廉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把握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的能力,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的能力。坚持真抓实干,力戒浮躁之气、浮夸之风。坚持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一个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境界高尚、廉洁奉公的人民好公仆。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