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作者:项平 来源:《新湘评论》2008年第0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02时47分23秒 编辑:redcloud

64810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奥运会跳水冠军熊倪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并从爱晚亭前的小广场出发,奥运圣火在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 张目 摄

 

一分一秒的等待

这刻终于到来

灿烂的笑容

在骄傲地盛开

奥运圣火和火炬,是奥林匹克运动中最醒目、最有力的标志。点燃的圣火,不仅预示着奥运会的到来,如同古希腊的“奥林匹克休战协议”,它也传递着和平的信息。

6月2日下午,在万众企盼中,奥运圣火来到毛主席的故乡湖南,3日至5日在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圣火和爱心一起传递,凸显“支持奥运”、“抗震救灾”的主题,6800万湖南人民心系灾区、情牵手足,以隆重、热烈的方式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这是奥运会举办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还有60多天,举世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

这是我国现代化和湖南富民强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改革开放30周年,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首次作为奥运会主办国,湖南在自己的土地上触摸奥运圣火;

这是中华民族复兴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奥运圣火第一次从中国启程,以和平、友爱、平等与文明的奥林匹克精神照亮全世界。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句式简短、朗朗上口、有感染力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口号。富有激情和情感色彩,“点燃”、“传递”两个动词充分体现了火炬接力的特点、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

“祥云” 北京奥运会火炬创意灵感来自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其所代表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意象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

“火凤凰” 主体是两个人共擎奥运圣火奔跑形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其设计灵感来源于“火凤凰”的概念。

“和谐之旅”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主题,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追求身心和谐、人际和谐、天人和谐的思想,体现了当代中国的发展理念,与奥林匹克“使体育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以促进维护个人尊严的和平社会的发展”的精神实质深度契合。

这个民族已经准备好

带着笑容向你问好

这片土地已经准备好

打开梦想起飞的跑道

 

岳阳

汨罗

长沙

韶山

 湘潭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