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作者:曦 石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10时57分40秒 编辑:redcloud

 

     新年伊始,万物更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光荣与梦想交相辉映,使命与责任振奋人心。

  本期,我们向大家推荐著名画家蒋兆和为新中国诞生创作的国画《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作品高283厘米、宽132厘米,创作于1949年。

  画面中人物着工农服装,高举红旗,目光坚毅,动作有力。背景欢呼的人物作虚化处理,突出了主体形象。两位工农人物代表了千千万万受苦的中国人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代表了新中国的活力。画面主题明确,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喜悦与对新生活的向往。创作手法上,画家采用传统的用笔方法,使色墨和素描体面关系得到完美的结合,有力拓宽了中国画的表现力。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