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小街道 大客厅

作者:刘江红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7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04时27分27秒 编辑:redcloud

  侯家塘街道办事处基于街道区域有限,发展无限;土地有限,空间无限;思想观念有限,商机财富无限的理念,提出“小不是问题,精才是出路,人才是关键”的战略思想,确立构建“财富侯家塘”的奋斗目标。在引导、提质上下功夫,向楼宇拓空间,向空间要效益,努力提高单位面积产出率,提升发展质量。2008年,街道完成两税总收入1.82亿元,比2003年增长近4.2倍,财税单位面积产出率每平方公里达到1亿元。财富洼地效应初步形成。

 

  2007年,借助长沙市建设两型社会先导区的机遇,与湖南大学产业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所合作,研究制定了《侯家塘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响亮地提出了打造“长沙客厅”的口号。具体目标是依托东塘、侯家塘两大商圈,策划市十五中整体外迁、开发红旗区和省地矿厅等地块,精心打造一批高档楼宇和特色楼宇;提质改造人民中路、城南中路,疏通小林子冲路,改善东塘商圈交通微循环,着力发展现代商务、高端零售、休闲娱乐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形成长沙CBD新的经济增长点。率先在全市推出城区精细化管理新模式,积极探索“居民自治•网格管理”长效机制,创建效果明显,成功打造了“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品牌项目,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积极探索党员管理的新路子、新途径,对街道机关和社区工作者党员实行“全责管理”、对离退休党员实行“属地管理”、对下岗失业党员实行“温暖管理”、对流动党员实行“动态管理”,对在职住区党员实行“双重管理”、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实行“联管机制”。率先开展市级党员服务中心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建立了全省首个楼宇党委----中扬大厦党委、“楼宇白领党员帮助联盟”、楼宇党员服务站,成立了“红徽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居民的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