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三推三引”保增长

作者: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 夏建平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9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3时57分08秒 编辑:redcloud

  

 

  长沙市天心区以“三推三引”为抓手,制定“保增长”经济目标,有效地推动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突出“三推”,着力做大做强经济实力。一是把项目建设推向高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围绕重点帮促项目,继续实行县级领导联点负责制、项目建设调度讲评制等制度机制,紧盯项目招引不放松,着力解决项目开工不够快、投资落地不够实、产业项目不够多的问题。二是把区域资源推向市场。组织开展“魅力天心三湘行”、“天心一日游”、“城市中央文化景观区的呈现与发展”高峰论坛、“湖湘宝地,璀璨天心”名家采风等系列活动,全力推介天心区的优势资源,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天心投资兴业。三是把现代服务业推向前沿。把省府板块、工业园区板块等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板块,着力发展总部经济、高档酒店、现代物流、楼宇经济、高新技术等高端服务产业,努力形成南北联动、优势互补的生动格局,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突出“三引”,着力激发激活发展动力。一是引人才。坚持把人才引进、干部队伍结构优化作为一项长效和常态的工作来抓,继续加大引才引智工作力度,为区域企业发展搭建人才引进平台,为保增长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二是引投资。把扩大投资作为当前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扩大投资规模,继续保持投资的高位增长态势,确保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营造“个个思项目,人人善招商;经常谈项目,常年抓引进”的招商引资氛围,对看准了的项目盯紧看牢,提高协议转化率、合同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三是引企业。坚持把引企业入区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深入实施以“打造10条特色产业街区,引进20家投资过亿元的产业项目,招引300家有一定规模的生产服务性企业”为主要内容的“一二三”工程,力争今年新引进各类企业总数达到2000家。扎实开展“两帮两促、推进增长”活动,牢固树立“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的思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